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海研讨中小民企美国上市经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20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晓晖) 由上海中小企业对外交流中心主办、中智投行企业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企业进入美国资本市场研讨会日前在上海举行。

  会上,有关专家介绍,内地中小民营企业海外上市不一定要先上主板,而可以通过“借壳上市”先进入OTCBB(场外柜台交易系统)市场再谋求转板。

  美银证券首席执行官Vincent LaBarbara表示,民企海外上市有两种方式:IPO和借壳。前者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门槛较高。而通过并购一家已经上市的公司,然后将自身的业务和资产置入上市公司,而“借壳上市”先登陆求较低的OTCBB等市场就成了较好的选择。

  上海商法研究中心副主任井涛指出,如果企业的资金规模不大、具有很强的成长性,并且希望拓展美国市场,只要有美国投资者看好的营业优势,那么选择反向收购的方式在美国上市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它成本低、时间短、操作简便且上市成功有保证,并且同样可以实现融资。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