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权分置解决之道大讨论 > 正文
 

解决股权分置要实现双赢 大型企业先到海外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 10:59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专电 “从现在看,包括流通股股东、非流通股股东和大股东等各方的认识在接近统一,所以股权分置的试点条件已经成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日对记者表示,解决股权分置,关键是给股市信心,给预期以希望。

  在谈到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股权分置试点条件已经成熟的说法时,李荣融说:“证监会认为条件成熟,我们也认为条件成熟。”股权分置这个问题必须要得到解决,在解决过程中
不在于价格高一点或低一点,关键是要做到双赢,各方利益都要保护。扭曲的价格终究不能长久,单赢局面也不可能长久。国资委作为出资人,就是要把企业搞好,使进入股市的企业资产优良且预期良好。国资委正在组织对企业进行清产核资,企业会计制度要全部与国际会计准则接轨,并计提各项准备金,以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

  李荣融表示,国资委鼓励大型企业先到海外上市。因为规范的股市会对企业有规范的评价。企业到纽约或香港上市,如果表现很好,并为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打下坚实基础,再回到内地贡献会更大。他说,有人说A股市场的企业良莠不齐,我认为进入股市的企业都要有比较好的前景,否则就是圈钱,这样的企业不应上市。但已经上市的国有企业还是要整体上市,因为分开上的弊端也暴露出来了。

  在回答电信业重组问题时,李荣融坚定地说:“肯定要重组。”不过他表示,重组不是简单的四合二或者几合二,或者说拆分联通。他说,现在还没有到这一步。但我国电信企业有6家,有重复投资等问题,不利于电信业发展,同时对接下来3G发展不利。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