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15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8:26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解决股权分置关键是给股市信心

  “从现在看,我们也感觉到,包括流通股股东、非流通股股东和大股东等各方的认识在接近统一,所以股权分置的试点条件已经成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对记者表示,
解决股权分置,关键是给股市信心,给预期以希望。

  宝钢今起增发50亿股A股

  宝钢创再融资规模新纪录的增发行为,经历了市场从极度反感到无奈接受再到预期明朗的过程。今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增发不超过50亿股A股招股意向书终于面世。此次增发,预计实收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50亿元,其中向社会公众增发部分约为100亿元。昨日,宝钢股份上涨1.8%,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1.11%。

  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暂行规定出台

  备受关注的《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暂行规定》昨日正式公布。由国务院国资委和财政部联合起草的这份文件,对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提出了规范性要求,对管理层出资受让企业国有产权的条件、范围等进行了界定,并明确了相关各方的责任。

  上海证券报

  李荣融表示 国资委支持解决股权分置试点

  北京消息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证监会明确表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目前已经具备启动试点的条件,国务院国资委将积极支持试点工作。

  宝钢股份增发50亿股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宝钢股份)今日宣布将增发总数为50亿股的人民币普通股,并于2005年4月15日至2005年4月19日路演。宝钢股份于今日公布本次增发的发行公告及招股意向书。

  大型国有企业不得实施MBO

  北京消息 昨日,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公布了《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暂行规定》,对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提出了规范性要求。

  证券时报

  《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暂行规定》出炉功

  本报北京电(记者 李 扬)国资委、财政部昨日正式公布了《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暂行规定》,对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提出了规范性要求,对管理层出资受让企业国有产权的条件、范围等进行了界定,并明确了相关各方的责任。

  宝钢将增发50亿A股

  本报讯(记者 李巧宁)宝钢股份今日刊登增发公告及招股意向书,宣布增发50亿股A股,并于今日开始在北京路演。

  资深专家:试点务必要防范风险

  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显然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完成这个巨大且意义深远的工程时,需要把握好许多至为关键的环节。有关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认为,在完成这个系统工程的试点工作时,一些基本原则必须得到尊重,在试点实施的过程中,要对防范风险作出制度性的安排。专家一致认为,妥善、尽快解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问题,对中国上市公司、证券市场的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