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证券法》修改正式启动 > 正文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力促证券市场健康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实施情况及修改的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一些突出矛盾还没有根本解决,目前经济走势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当前主要工作要包括以下内容:继续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坚持严把土地审批和信贷投放两个闸门;加强煤电油运供求调节,调控高耗能工业用电和其他不合理电力需求;调整信贷结构,继续控制中长期贷款过快增长;抓紧采取有力措施促进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金融监管;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健全物价上涨监测预警机制,及时调控重要商品、公共产品和服务价格上涨幅度。

  会议认为,对证券法适时进行修订,是加强我国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证券法的修改应突出保护社会公众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和完善对上市公司及证券公司的监管,防范和化解证券市场风险,同时要为资本市场制度创新和产品创新提供发展的空间。(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证券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