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合理财 > 正文
 

三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亮相 出现保底承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17 南方日报

  消息点评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证券、东方证券的首只集合理财产品近日均已获准发行,近期将公开发售。

  中信证券首只集合理财产品——“中信证券避险共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募集规模为
35亿元,投资于稳定收益类金融产品的比例不低于80%,同时中信证券投入自有资金,当集合计划到期万一出现亏损时,中信证券用自有资金对投资人的损失进行补偿。通过该计划,普通投资者可以参与新股询价、逆回购、央行票据等金融产品的投资。另外,该计划的流动性较好,开放期内投资者可以随进随出。

  招商证券首只集合理财产品“基金宝”的投资对象限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基金宝”同时投资于多只基金,可以分散投资于单只基金的风险,管理人还以5%(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自有资金参与,风险首先由管理人承担。同时,“基金宝”的管理费率为0.6%,托管费率为0.2%,均比股票型基金低。

  东方证券首只创新理财产品——“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有三方面创新:一是免收管理费。不管投资者是盈是亏都不收取管理费,只在投资者获得2.25%的基本收益后,才累进提取业绩报酬;二是东方证券与委托人结成“利益共同体”,以自有资金认购10%并承担有限责任。也就是说,当计划资产受市场风险影响下跌10%时,投资者本金仍不受影响;三是灵活投资配置固定收益品种、新股询价申购、股票等资产。

  点评:业内人士分析,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集中亮相,体现了管理层对券商业务发展的大力支持。三家券商的集合理财产品实际均是间接投资证券市场,而且都以不同方式设立了投资保本甚至保底承诺,有助于吸引储蓄资金间接分流到股市,这对股市发展将是实质性的利好。 

  和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集合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