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12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8:37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中资企业再掀香港IPO热潮

  随着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声报幕,冷清了几个月的香港IPO市场很快将热闹起来,神华煤业、中远控股、交通银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民生物流、东
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家家重量级企业将走马灯般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到那时,也许投资者要担心的只是自己的胃口够不够大。

  周小川表示外汇管理面临艰巨挑战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在国际金融形势迅速发展变化的背景下,我国的外汇管理工作面临艰巨挑战。

  建行积极筹备合资基金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基金托管部副总经理李春信昨日表示,建行未来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将由三家股东共同发起,其中两家是中资机构,一家是外资资产管理公司

  上海证券报

  首只券商短期融资券抢手

  昨天,首只券商短期融资券------2005年第一期国泰君安短期融资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获得了3.6倍的超额认购,最终发行价格为99.49元,高于市场的预期。

  货币基金上“3”容易下“3”难

   尽管4月1日开始实施的《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等相关问题的通知》等一系列新规定,对货币市场基金的风险控制作了更加明确和严格的规定。但是,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并未如部分人士预期的那样,就此跌落到2%至2.5%的水平。

  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人认定下月启动

  北京消息 记者从日前在京召开的“中国企业年金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了解到,从下个月开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正式启动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的资格认定工作。

  证券时报

  企业年金机构准入认定下月启动

  本报讯(记者 肖 渔)从下月开始,劳动保障部将启动企业年金管理机构的资格认定工作。这是记者在“中国企业年金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了解到的信息。来自劳动保障部、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等部门的官员还表示,将积极推动年金市场的发展,把年金市场由一个“潜在市场”逐步发展成为“现实市场”。

  适度监管呵护年金市场发展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企业年金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来自监管部门、基金业、银行业、企业界以及研究部门的专家一致认为,当前推动企业年金市场的发展,应该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创造一个适度的监管环境。同时,他们认为,即将启动的管理资格认定工作,要贯彻适量的原则。

  券商首只短期融资券高调亮相

  作为去年11月央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发布以来面世的第一只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国泰君安2005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于昨日在银行间市场招标。此次中标利率为2.0561%,中标利率较最近一期3个月央行票据利率1.1666%高出近90个基点。这样的招标结果无疑对证券业是一大鼓舞。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