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合理财 > 正文
 

三券商获批集合理财 相关产品将于近期陆续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7:42 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中信和招商证券的集合理财产品将于近期陆续上市

  赵頔 NBD上海报道

  日前,东方证券首只创新理财产品———“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东方红1号”)获得证监会批准发行。东方证券成为继光大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之后,
国内第四家获批发行集合理财产品的券商。此外,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的集合理财产品也相继获批。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东方红1号”募集规模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期限2年,每满1年开放一次。从5月9日开始正式发售,为期一个月,认购起点为10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总裁助理贺若先博士介绍,“东方红1号”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承诺无条件免收管理费的理财产品。同时,只有当年投资收益率大于2.25%的基本收益时,管理人才累进提取业绩报酬。

  此外,东方证券作为管理人以自有资金参与计划的10%并承担有限责任,而且承诺在集合计划存续期内不得退出。当到期计划发生亏损时,由管理人自有资金认购部分先承担损失。

  此外,证监会近日批准了中信证券的集合理财产品———“中信证券避险共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该计划募集规模为35亿元,募集期40天。据悉,该计划创新点在于其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开放期内,投资者可以“随进随出”。

  另悉,招商证券的一款集合理财产品———“招商证券基金宝”也于近日获批,将于21日起正式发行。与其他产品最大的区别在于,“招商证券基金宝”以基金组合为投资对象,是一种“基金中的基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