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面对利好传闻证监会三缄其口 市场主力心态复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3:51 北京青年报

  因预期利好出现 昨沪综指上涨23点,深成指上涨53点———

  在利好传闻的不断“炮轰”下,深沪两市昨天再度飘红,沪综指上涨了23.03点,深成指上涨53.55点,市场明显出现转暖迹象,唱多的声音也越发响亮。

  早在上周五沪市暴涨42点时,就有多个版本的利好传闻充斥于市,但结果是雷声大雨
点小,到昨天为止,真正能称得上的实质性利好消息只有两条,一个是工行、建行和交行成为首批直接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银行;另一个是保险资金高调宣布战略性建仓机会已到。

  但需要说明的是,银行系基金何时真正进入市场还是个未知数,而保险资金战略性建仓并不意味着市场底部的到来,其意图是什么、动作有多大都不得而知。

  而面对越来越热闹的利好传闻,证监会一直是三缄其口,不做任何澄清和答复。上周五的相关利好消息无疾而终,本周五再度传出将有包括解决股权分置原则在内的五大利好隆重登场,但从证监会有关部门反馈的消息分析,这种可能性基本被排除。

  显然,股市只能预期不能预约利好政策的发布。

  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一个政策出台之前往往在媒体上热热闹闹地炒作一番,此次的利好传闻也不会是空穴来风。热门话题包括解决股权分置、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保险资金和社保基金入市比例、扩大QFII规模等等。而这些相关政策会不会一股脑儿地打包出台,市场各方的看法不尽相同。

  当然,利好消息的真正意义在于,大量资金是否被吸引入市,大盘是否按照预期上涨。可眼下的市场走势似乎被利好干扰得更加复杂。

  从上周五到昨天,在利好传出后,市场闻声就涨,在利好没有兑现时,大盘还能维持强势,没有出现明显下跌,这充分说明了主力机构有着相当强的控盘能力。

  但与此同时,各大指标股的表现却有强有弱,甚至走势有些异常,显示了市场主力在操作意图上的分歧和复杂。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向积极唱多的咨询机构最近对二季度行情进行预测时,大多数机构十分谨慎,认为反弹空间有限,后市不太乐观,这显然是给现在的转暖行情泼了一盆冷水。

  而对于更多的中小投资者来说,在利好政策没有兑现、大盘走势尚不明朗之时,静观其变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作者:王芳

    利好传闻报道一览:

    机构口风突变改唱多 五条重大利好今晚可能公布

    尚福林五点建议落实国九条 全流通试点箭在弦上

     实质性政策利好将出台 多方认同仅时间不能确定

     管理层希望股市上涨 尚五点暗含重大政策利好

     三银行获准设立基金公司 9月完成审批工作(图)

     唱空口风骤变资金已进场 重大政策利好马上出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好传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