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圳今年力争实现5家企业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56 晶报

  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全面展开

  晶报讯(记者赵军) 今年深圳市将加快中小企业的上市步伐,争取在年底前实现5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目标,并确定100家以上基本具备条件的优质企业进入上市推荐培育期。记者昨日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获悉,最新一期的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将于4月12日正式开课。

  据深圳市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程领导小组相关人士介绍,深圳市有关部门正研究制订支持中小企业改制上市的政策,并决定对已完成或正处于辅导期的企业,以及已上报材料计划境外上市的企业,建立快速通道机制,为企业上市提供贴身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困难,争取在年底前完成5家企业境内外上市目标,确定100家以上基本具备条件的优质企业进入上市推荐培育期。

  该人士透露说,我市还将大力整合各种上市培训资源,形成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训体系,政府决定3年内每年组织2000家以上企业进入普及培训期,100家以上进入推荐培育期,10家以上进入辅导培育期。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小企业板中深圳公司仅1家,而深圳注册资本在2000-9000万元的股份有限公司近200家,上市资源大有潜力可挖。

  据悉,深圳市中小企业上市培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第三期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也将于本月12日开课,培训对象针对净资产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小企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