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4月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8:18 新浪财经

  叶剑

  一、利率动态

  深圳特区报《亚行经济学家预计中国央行仍有加息空间》“6日,亚洲开发银行的经济学家在北京召开的《2005年亚洲发展展望》新闻发布会上说,亚行预计中国今年居民消费
价格指数的上涨率将是3.6%,低于去年的3.9%,中国央行仍有加息空间。”“如考虑现在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存款的实际利率仍是负利率。”“亚行还预测,中国经济在2005年至2007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未来三年增长率分别为8.5%、8.7%和8.9%。”

  简评:目前各个行业,涨价压力都非常大。对于加息构成压力。加息背景下如何确定投资取向?笔者的答案是:首选行业性物价涨幅远远超过平均物价涨幅的行业。或者受到物价上涨影响非常小的垄断性或高成长企业。其间仍旧可能有翻番机会向会员和用户提供。

  二、机构动态

  1、深圳特区报《工行积极申报基金管理公司》“记者7日从工商银行获悉,监管部门日前正式批准工商银行试点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工商银行目前正在积极进行申报准备工作。”“酝酿中的这家基金管理公司由中国工商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共同发起。”

  2、四川金融投资报《南方证券重组方案初现》“南方证券公司有关人士日前透露,该公司重组方案最快将在本月公布。据记者了解,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接手南方证券投行业务,经纪业务则将由一家创新试点类券商接管。目前相关部门已制定了接管机构候选名单,最终名单将以竞标方式确定。”

  3、京华时报《QFII下单股票型基金》“QFII继本周一正式下单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之后,昨天,记者又从友邦华泰基金公司获悉,已经有QFII正式认购了正在中国银行发售的友邦华泰盛世中国基金。这是市场进入调整之后,QFII首次认购国内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

  4、四川金融投资报《保险资金持续建仓》“保险资金持续入市建仓仍是昨日继续提振市场人气的主要动因。多位接受采访的保险业内人士还一致表示,保险业对大市非常看好。大部分保险公司现在对市场的判断几乎是高度一致:在目前的时点上,只要股票选得对,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相当小,基本上不存在多大的投资风险。”

  简评:由上综合可见:银行基金在申报、亏损券商在重组、QFII在下单、保险资金在建仓。可见方方面面的机构主力看好后市。这是机构动态中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行超级大盘股构成波段性下跌时可以逢跌考虑建仓的依据之一。

  三、业绩动态

  深圳特区报《一季度季报开始披露》“随着名流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7.SZ)一季度季报的闪亮登场,沪深两市2005年第一季度季报披露工作拉开了帷幕。名流置业日前公布的季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279.6765万元,主营业务利润5640.6672万元,同比增长133%;实现净利润2857.4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71.47%;实现每股收益0.1166元,同比增长191.50%。该公司预计,2005年1月1日至2005年6月30日,其业绩的上升幅度将达到50%~100%。”--简评:该股短线反弹面临20、30天线的阻力位,暂观望增量资金。

  《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披露一季报》“(000423)东阿阿胶今日披露2005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指标,其中每股收益0.07元,每股净资产2.52元,净资产收益率2.89%。”--简评:该股属于长庄股,仍旧有控盘迹象。短线走势受制于中期均线的压制。

  《一批公司预告业绩》“(600867)通化东宝(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公司2004年度将出现亏损(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6134507.19元),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常。(600213)亚星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公司2004年度亏损6000-7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47557580.62元),将被作ST处理。”--简评:绩平绩差股如果超跌反弹到阻力位,如果没有实质性的重组题材、或没有重大利好题材,则仍旧作逢高换股考虑。

  四、购并动态

  深圳特区报《沪市公司动态》“(600597)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于2005年4月7日接上海市外国投资工作委员会有关通知,同意公司的投资方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其持有公司的4009.4627万股国有法人股转让给达能亚洲有限公司,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公司的2083.7852万股社会法人股转让给达能亚洲有限公司。”

  简评:目前市场购并热点、外资参股热点非常火热,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光明乳业均走势如火如荼。可见爆发性的短线利润,还需寻找爆发性的题材和利好。(yes413a@163.com)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