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8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8:1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南方证券重组方案若隐若现

  南方证券公司有关人士日前透露,该公司重组方案最快将在本月内公布。据记者了解,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接手南方证券投行业务,经纪业务则将由一家创新试点类
券商接管。目前相关部门已制定了接管机构候选名单,最终名单将以竞标方式确定。

  华宝信托率先在本报披露年报

  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在本报披露2004年年度报告摘要。这是第一家公开披露2004年年度报告的信托公司。年报显示净利润5,844万元;主营业务收益率为22.76%;扣除少数股东权益的所有者权益比率为81.68%;公司信托资产由期初的42.3亿元增至期末的56.6亿元。

  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今起发布

  按照预定的时间,沪深300指数今日正式发布。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日点位1000点。根据计算,昨日沪深300指数收盘指数为984.733点。

  上海证券报

  机构认购新股热情大减

  4月7日公布的飞亚股份A股定价和网下发行公告显示,飞亚股份的发行价最终确定在了3.8元的区间上限,发行市盈率达到了23.75倍(2004年每股收益摊薄),自新股询价制实施以来首度突破20倍。

  货币基金自发成立影子定价工作小组

   一直困扰货币市场基金的估值问题,已经接近“云开雾散”;的时候。据了解,一个由基金业界自发成立的货币市场基金影子定价工作小组在本月初悄然成立并开始了试运作。货币基金为保证估值公允性而必须进行的每日“影子定价”,终于有了可操作的标准。

  A股走势今起看沪深300指数

  沪深300指数今日起正式发布。根据计算,昨日沪深300指数正式发布前的收盘指数是984.733点,与其2004年12月31日的1000点基点相比下跌了1.53%。而同期上证综指从1266.49点下跌到1225.49点,跌幅为3.24%;深综指则下跌了1.44%。

  证券时报

  沪深300指数今日正式发布

  本报讯(记者 黄 婷)沪深300指数今日正式发布。根据计算,昨日沪深300指数以984.733点收盘。沪深证券交易所指数工作小组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确保沪深300指数的安全运行,沪深证券交易所早在一年前就已成立了编制跨市场指数的专门指数工作小组,负责进行跨市场指数的具体运作工作。

  沪深300指数基金有望近期推出

  本报讯(记者 孙晓霞 韩如冰)日前,嘉实基金公司、大成基金公司分别与沪深证券交易所指数工作小组签署了《沪深300指数使用许可协议》,首批获得了沪深300指数使用授权。据了解,两家基金公司已完成沪深300指数基金的产品设计,嘉实基金已于日前把设计方案上报中国证监会,大成基金则准备择机上报监管部门批准。

  证监会:券商月底前须完成自查摸底

  本报讯(记者 闻 涛)中国证监会日前下发《关于推动证券公司自查整改、合规经营和创新发展的通知》。《通知》要求,各证券公司要在4月底前完成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6月底前制定并上报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独立存管方案。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