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7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8:17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工建交行获准设立基金公司

  经国务院批准,人行、银监会证监会日前共同确定,工行、建行和交行为首批直接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银行。有关审批工作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这三家银行中
哪一家银行设立的基金公司最先获得批准,将视试点行的具体筹备情况而定。

  吴晓灵:证券法修改应为混业经营留空间

  人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表示,央行目前十分关注《证券法》、《企业破产法》、《公司法》等法律的起草、修订工作,《证券法》的修订应为金融综合经营留下充分的空间。同时,央行正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法制部门研究建立存款保险、金融控股公司等法律制度。

  银行系基金公司轮廓初现 工行有望拔得头筹

  据记者多方了解,三家试点银行设立基金公司的方案基本成型。知情人士还透露,工行有望最先完成基金公司的设立工作。

  上海证券报

  工行建行交行获准试水基金公司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日前共同确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为首批直接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银行。

  三银行已经启动筹备工作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昨天从7家提交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申请的商业银行中脱颖而出,被列入首批3家获得试点资格的商业银行名单。记者随即采访了三家银行的相关人士,他们均表示,非常珍惜此次试点设立基金公司给银行发展带来的机遇,出资设立基金公司的筹备工作都在积极准备之中。

  机构投资者入市热浪扑面而来

  北京消息 9家保险机构下单A股、企业年金即将入市、三银行在9月底前设立基金公司……种种迹象表明,政府管理部门推动机构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的力度不断加大,机构投资者呈现“日长夜大”之势。

  证券时报

  工建交获准试点设立基金公司

  本报北京电(记者 于 扬)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日前共同确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为首批直接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银行。首批三家试点银行设立基金公司的各项审批工作力争在9月底以前完成。

  工行建行正积极进行申报准备

  本报讯(记者 周文亮 孙晓霞 于 扬)昨日,三家银行获准首批试点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消息一出,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相关银行。据了解,工商银行目前正在积极进行申报准备工作,酝酿中的基金管理公司由中国工商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共同发起。建设银行出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筹备工作也正在积极准备之中。

  保险资金昨强力入市

  本报讯(记者 张 目)昨日,深沪股市突然转强,成交量也显著放大。是什么力量为股市带来了强心剂?记者经多方了解获悉,昨日有多家保险公司表现出积极的态度,纷纷投下大单,有些公司甚至创出保险资金获准直接入市以来资金投入量新高。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