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海外投行称中国股市大起落源自信息不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2: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最新发布的雷曼兄弟研究报告指出:倘若投资者不能获得更多信息,并且不转向长期投资,中国股市仍会大起大落。

  这份报告进一步指出,中国股市去年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下挫25%,部分源于股市正
常回调,但投机盘过多,以及投资者获取信息不畅加剧了上述跌幅。

  由于中国投资者多为短线投资,许多投资者寄望在一两年内获得100%的回报,很少有人有足够耐心等待分红。这种短期投资行为也导致了中国股市骤跌、急升。

  雷曼兄弟分析师认为,中国股票价格更多是由市场因素而不是公司的具体信息决定。对上海股市数据的研究显示,在过去10年,80%的个股股价每周走势一致,月度个股平均收益的相关系数高于0.5,而同期,不到60%的美国股票每周走势相同,个股平均收益相关系数为0.3。

  雷曼兄弟称,中国股票市场定价功能受到政府指导政策的影响,同时上市公司披露信息的可信度也不高。中国政府正在朝正确的方向进行改革,但要使股市表现与经济表现趋于一致,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