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5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8:4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沪深300指数本月8日正式发布

  首批样本股共包括121家深市个股和179家沪市个股。指数简称“沪深300”,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日点位1000点。就市场关注的股指期货问题,有关人士认为,
立即推出股指期货并不现实。不能将沪深300指数的推出与推出股指期货简单地联系起来。

  “两所一司”密切合作 携手发展资本市场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2005年第一次股东会暨董事会第二次会议4月2日在京召开。上证所理事长耿亮表示,中国结算一定要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大力支持上证所的交易品种创新。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两所一司要建立更密切的业务协调制度。

  减持改转持思路触动业界 市场静待股权分置破题

  项怀诚关于国有股“减持”改“转持”的思路给业内专家以很大的触动。他们认为,不管是企业海外上市,还是国内上市,按照这个思路来操作,社保基金作为一个战略投资者的面目出现在市场上,对彻底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无疑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尽管这只能被看作是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一个过渡性措施。

  上海证券报

  沪深300指数4月8日发布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编制的沪深300指数将于2005年4月8日正式发布。沪深300指数简称:沪深300;指数代码:沪市000300,深市399300。沪深300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日点位1000点。

  大股东“掏”声依旧 509亿占款无猛药难清

  大股东占款问题已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一大“痼疾”,“占款猛于虎”的现象在监管部门的三令五申中并未得到有效控制。有数字显示,2003年共有623家公司被大股东占用资金,总额为577亿元;而目前累计占款总额仍有509亿元。如何从根本上杜绝大股东占款,业内专家认为,必须将此问题上升到法律层面,尽快建立健全相关立法,通过法律手段、通过市场各方的积极配合,彻底遏制大股东吃“免费午餐”的现象。

  长江超越理财1号获准发行

  武汉消息 日前,长江证券首只提取“风险准备金”的创新集合理财产品“长江超越理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募集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这是《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正式实施以来,首批获准发行的3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之一。

  证券时报

  沪深300指数周五亮相

  本报讯(记者 黄 婷)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编制的沪深300指数将于2005年4月8日正式发布。指数简称:沪深300;指数代码:沪市000300,深市399300。沪深300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日点位1000点。

  证交所和中国结算要建立更密切协调制度

  本报北京电(记者 李巧宁)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2005年第一次股东会暨董事会第二次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与会代表指出,为进一步加强证券市场前、后台的交流与合作,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公司要建立更密切的业务协调制度,加快研究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

  长江证券集合理财产品4月上旬正式发售

  本报讯(记者 卢晓利)长江证券“长江超越理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募集申请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4月上旬在长江证券各营业部和中国农业银行指定区域正式发售。这是《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实施以来,首批获准发行的3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之一。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