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证所、深交所与中国结算密切业务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6: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消息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2005年第一次股东会暨董事会第二次会议4月2日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结算董事长陈耀先主持,中国结算股东单位上海证券交易所耿亮理事长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陈东征理事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肯定了中国结算2004年的工作,认为中国结算在2004年证券市场风险集中爆发的情况下,确保了证券登记结算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为证券市场提供了良好的登记
结算服务,在健全证券登记结算法规制度、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推动和配合市场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上证所理事长耿亮在会上表示,2005年是我国资本市场的关键一年,发展是主线,希望中国结算一定要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大力支持上证所的交易品种创新。同时,上证所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结算的合作,大力支持中国结算的工作。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2004年中国结算密切配合深交所的工作,作出了巨大的、实实在在的贡献,深交所的每项业务创新都与证券登记结算系统的支持密不可分。为进一步加强证券市场前、后台的交流与合作,两所一司要建立更密切的业务协调制度,加快研究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国结算总经理金颖所作的公司2004年工作报告和2005年工作安排,审议并批准了中国结算2004年度财务决算和2005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等事项。

  上海证券报记者 林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