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全球财经观察》2005 > 正文
 

骑士德意志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9:22 《全球财经观察》

  德意志银行的故事告诉我们,既然贵为骑士,做事还是专一点为好

  曾经有个说法:德意志银行拥有德国。这是由于“二战”时债转股,德意志银行拥有德国很多企业的股份。然而,也许是金融混业经营范围太广,也许是力度不够,19世纪就在上海设立分行的德意志银行在投行业务上表现得始终不那么高调。像一个老骑士,德意志银行的中国破冰之旅始自两年前的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行情 论坛)IPO。作为这个35亿美元
单子的主承销商之一,这家欧洲的全能性银行自此一炮而红。

  悄然之间,德意志改变了传统,不再像过去那样连Email也要求用德文书写,连白山黑水之间走出来的张红力都可以被任命为亚洲区投行部的总裁兼中国董事长。按这位前高盛投行部主管的意思,全球化就是美国化,德意志和高盛不应该有太多不同。

  事实也是如此。与高盛类似,德意志银行的投行策略集中于战略性行业,如银行、保险、能源、化工、交通运输及高科技和服务业。

  然而根据Dealogic关于中国企业海外IPO的统计,2004年德意志只参与了中芯和E龙的承销。商业银行方面,德意志银行又因为三心二意而被北京银行从战略投资者的队伍里踢出局,只剩下中行和建行两个单子前途未卜。

  德意志银行的故事告诉我们,既然贵为骑士,做事还是专一点为好。

  而在2005年3月,德意志银行下属的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与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宣布成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与嘉实成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再次印证了德意志银行坚定地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全球总裁兼德意志银行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潘楷文先生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意志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