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ST屯河欲卖天山股份还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0: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肖宾 敖晓波)昨天,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正计划出售手中持有的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7)的股权,并将用所取得的转让款优先偿还华融公司提供的贷款。分析人士表示,ST屯河此举表明德隆系重组的前景已进一步黯淡。

  ST屯河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记者表示,2004年8月,华融公司对新疆屯河进行托管
,2004年11月2日为保证ST屯河的正常经营,华融公司实际向公司发放了9200万元的过桥贷款,专款用于甜菜的收购。此次计划出售天山股份股权就是为了偿还该部分贷款。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正处于春耕时节,对ST屯河这种农业上市公司而言,正是资金使用高峰,与农户签订承包合同、支付种子款、原料款等等都需要比较大的资金投入。从公司报表可以看出,ST屯河现在手中也是非常缺乏现金的。按照常理分析,作为托管方的华融公司不但没有向ST屯河再给予过桥贷款,反而急于将以前的贷款收回,这体现了华融公司保障自身资金安全的取向。

  3月初,德隆系企业“明斯克航母公司”被深圳法院裁定破产后,引起了德隆系债权人的新一轮讨债潮。该分析人士表示,德隆系浮现出240亿金融债务黑洞,吓退了多位潜在重组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屯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