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特别调查报告已完成 不日将正式对外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0:59 每日经济新闻

  新加坡法院将于4月1日讨论中航油是否需要被司法管理

  胡念飞 NBD北京报道

  就在中航油和各个债权人纠缠不清的时候,本报记者昨日独家从中航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处获悉,中航油特别调查报告已经做完,只要经过新交所的批准,就可以
正式对外公布,但这位内部人士也不知道具体的公布日期,只是肯定地表示快了。

  随后,记者从新交所证实了这个消息。新交所高级副总裁郑丽贞表示,这个特别调查报告应该很快就会公布,但她也不愿透露具体的公布日期。只称,这件事情现在由中航油在做。

  中航油的这位内部人士透露,其实新交所此前就已经把这个特别调查报告交给中航油来做了,只是外界不知道而已。但中航油必须要经过新交所的批准才能公布这个报告,现在只是新交所尚未批准公布的具体日期。

  不过,6月份就要召开全体债权人大会,因此这个报告必须得尽快公布了。

  郑丽贞还向记者透露,在今年5月31日左右,新交所总裁谢富华将再次来京。届时,谢富华还将对中航油事件做一个详细分析。业内人士估计,中航油特别调查报告肯定会在谢富华来京之前公布。

  而针对22日SK能源亚洲公司不愿中航油清盘的声明,中航油的这位内部人士分析称,其实SK能源此前可能是真的不了解中航油的具体情况,所以才申请进行司法管理,一般情况下通过司法管理确实可以对一个公司进行债务重组,但中航油很特殊,因为其所有生意都必须得到中航油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的支持,中航油的客户与母公司的关系很重要,如果中航油真的进入司法管理,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可能不会再支持中航油,这样中航油就没啥生意可做了。

  作为中航油的债权人之一,SK能源曾在本月初向新加坡高庭提出司法管理申请。SK能源希望委任司法管理人之后,中航油的债权人将对债务重组计划的公平程度有更大信心,因而支持重组债务的献议。而新加坡法院也将于4月1日就此召开听证会,讨论中航油是否需要被司法管理的问题。

  不过,SK能源22日的声明说:“作为中国航油的主要飞机燃油供应商之一,SK能源亚洲依然致力支持中国航油的长期生存,并且持续飞机燃油采购的核心业务。”市场人士分析,SK能源亚洲公司能发表声明,说明他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