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瑞穗银行携手申银万国 开展并购领域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2:5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钱政宜 陈辅 发自上海

  3月22日,瑞穗金融集团(MizuhoFinancialGroupInc.,股票代码:8411.TO)表示,其子公司瑞穗银行(MizuhoBank)和中国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Shenyin&WanguoSecuritiesCo.,Ltd.)已签署协议,就跨国并购业务交换信息。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瑞穗银行和申银万国证券负责兼并业务的部门建立了合作机制,两者将就各自客户中可能的合并伙伴交换信息。这两家公司旨在通过双方间的合作加强它们在日本和中国的跨境并购咨询服务业务。但目前为止,协议条款并没有公开,因此业内也有一些猜测。

  许多日本制造商正不断地进入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而资金雄厚的中国企业近年来也对收购日本公司表示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因此有专家表示,这就为两者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引人注意的是,此次协议双方来头都不小。瑞穗银行是瑞穗金融集团旗下的一家核心银行业务子公司,业务对象为中小型企业和零售客户。而申银万国证券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证券公司之一,1996年由上海申银证券公司(ShanghaiShenyinSecuritiesCo.)和上海万国证券公司(ShanghaiInternationalSecuritiesCo.)合并组建而成。据悉,基于两者在各自国内有着良好的声誉与较高市场竞争力的原因,市场对两者的合作预期向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