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3家公司已申报全流通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22 四川在线_天府早报

  股票不能全部买卖、流通,成为沪深股市变成健全资本市场的第一障碍。年初曾有消息称,股票全流通问题会在今年“两会”中得到解决,但事实最终未能如此。昨日,又有消息指,第一批全流通试点企业很可能在今年五六月份确定。这些企业需要满足十大条件。

  全流通试点首批企业名单五六月间确定

  与证监会等机构保持频繁沟通的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敏表示:“目前解决股权分置的条件已经基本成熟,第一批全流通试点企业名单很可能在今年五六月份就会确定。”

  郑培敏是3月19日在上海举办的“迎接全流通时代———机构投资者与股权分置高峰论坛”上说这番话的。他透露,目前至少已有3家上市

  公司申报了试点方案。他说:“监管层也希望我们把这次论坛上大家的意见传递上去。”

  此前,荣正投资对63家机构进行了关于我国股市症结问题的相关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5%的机构认为,现阶段股市低迷的最重要问题是没有解决股权分置这一制度问题。而且有70%的受访机构认为今年是解决股权分置的最佳时机。

  荣正投资的调查显示,55%的受访机构倾向于以配售方式实现全流通。郑培敏认为这将在最大程度上实现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平衡。

  全流通试点上市公司需满足十大条件

  荣正投资此前的调查显示,业绩好及股权结构简单的上市公司被大多数机构认为适合进行全流通试点。在论坛上,郑培敏向外界表示,基于年初调查的结果,加上一直以来对于股权分置的研究,荣正认为可能成为全流通试点的上市公司需要满足十大条件。

  首先,公司股本结构要简单,控制权关系清晰,没有B股、H股、外资法人股;其次,业绩超过6%,不是ST公司,近期没有受处罚或高管出事的治理结构丑闻;第三,市净率高,不能是股价、净资产倒挂的;第四,市盈率高,有让利空间;第五,基金等主流、理性机构投资者多,分类表决时理性决策,但不能是庄股或异动股;第六,无论是国有还是民营,要有相当的政府资源和背景;第七,最好为中大盘国企,有市场号召力,但央企不会冒这一制度风险;第八,最近1~3年没有法人股的重大转让,否则受让方马上会套现和获利,容易被市场眼红,特别是MBO类股票;第九,不能是刚刚经过再融资或其他金融创新的;最后,不能是股权状态不稳定的,如未完成过户的、股权被质押的上市公司。

  (综合上证报、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流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