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创新 > 正文
 

东海证券 华泰证券通过创新试点资格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8:34 东方早报

  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昨天公布的第三批证券公司创新试点名单中,东海证券、华泰证券榜上有名。

  根据证券业协会公告,今年3月7日,证券业协会相关评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并评审通过了上述两家券商的创新试点资格。

  截至目前,被评为创新试点的证券公司已达到10家。首批获评的试点证券公司是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光大证券和中金公司,去年12月,东方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等5家成为第二批。

  资料显示,此次入围第三批的两家证券公司都属于中等规模的综合类券商。东海证券的前身是常州市证券公司,成立于1993年。到2003年5月,该公司经过两次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增加到10.1亿元,其中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1亿元,其他16家企业以8亿元现金出资入股,公司更名为东海证券并将大本营搬到上海。

  华泰证券则于1991年在南京开业,目前注册资本为8.5亿元。该券商在北京、上海、深圳设有三个地区总部,在全国大中城市设有34家营业部和15家证券服务部。

  据了解,除了10家业已获批准的创新试点券商之外,还有20多家券商正在努力申请该资格。券商人士指出,一旦成为创新试点,不仅能带来巨大的品牌效应,还能获得融资上的支持,其中包括允许券商发债、上市,扩大在同业拆借市场的融资规模,还能获得开展集合理财资格等优厚待遇,而这些都是受“资金之渴”困扰的券商所期待的。

  此外,近日光大证券和广发证券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获得证监会批准,这意味着券商创新活动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更加激发了其他券商挤入这一队伍的积极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