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高盛曲线进入中国 > 正文
 

高华证券主办存管行选中工行北京分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6: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徐以升 发自北京

  昨日(10日),记者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获悉,高盛集团在中国内地的合资证券公司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高华证券”)已经正式确定该行为其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主办存管银行和法人存管银行,并开立了相关结算账户。

  所谓主办存管银行是指证券公司在该银行开立自有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的存管银行,商业银行从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存管业务的资格分别为主办存管银行、结算银行、证券公司法人存管银行、证券公司营业部存管银行。

  工商银行内部人士表示,高华证券是新近获批的一家综合类证券公司,方风雷投资集团及高盛集团对其拥有绝对控制权。因其特殊的股东背景,各家商业银行对高华证券的发展前景普遍看好,并积极参与该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存管业务的资格竞争。此次,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获高华证券主办存管银行资格,不仅建立了双方良好的互信关系,同时也为今后深化业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1月11日,高华证券被深交所正式接受为该所会员,会员编码为0676。2月下旬,高华证券拟聘请曾经担任过高盛集团东京分部董事总经理的PeterMacDonald担任高华证券首席运营官的申请也获得了证监会批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