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平安保险借道券商完成首单 可入市总量超过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7:38 每日经济新闻

  秦晓华 NBD上海报道

  继中国人寿等7家保险公司之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天亦完成了首单股票交易。由于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尚未成立,中国平安通过集团旗下的券商———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席位进场交易。

  中国平安称,早在几个月前,集团就已按照《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风险管理办法、相关技术环境和操作流程,最近又完成账户、席位申请等准备事项。

  中国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杨文斌称,在投资取向上,将通过可选择的避险工具或有价值的个股,尽量减少市场波动风险,通过个股选择与投资组合来获取较为稳定的回报。

  根据中国保监会的规定,保险公司直接入市的比例是5%,而中国平安的总资产超过2400亿元,这意味着目前平安有100多亿元的资金可以直接投资股票市场。

  在目前9家获准直接入市的保险机构中,有5家拥有自己的资产管理公司,因此,这5家公司目前没有向券商承租交易席位;其余4家则分别与获准向保险公司出租席位的券商签订了合同,除中国平安选定平安证券外,泰康人寿、新华人寿、太平洋保险则选定了中金公司。

  另据悉,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正在上海筹建,成立以后,亦将申请股票交易席位,转而成为集团公司的受托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