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国内八大保险商全线杀入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3:55 北京晨报

  平安保险昨天投出入市第一单国内八大保险商全线杀入股市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昨天,平安保险向股市投入了它的第一单,至此,在保监会批准的9家允许直接投资股市的保险公司中,已经有8家杀入股票市场。

  除平安保险以外,另外7家已入市的保险公司分别为: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行情
)、中国再保险集团、太平洋保险、太平保险、华泰财险、泰康人寿以及新华人寿。

  在中国股市经历了寒冬后的大转折中,用“蜂拥而至”来形容保险资金入市进程一点不为过。自各种政策利好消息出台后,股市出现转机,各保险商纷纷以极高的热情涌入股票市场,成为股市的一支生力军。

  目前已获批的9家保险公司均为国内实力较强的大中型保险商,它们的资产总和约占全国保险业总资产的95%。

  保险公司入市,是经过充分准备、看好A股市场的必然之举。

  据平安保险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几个月前,集团就已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严密的风险管理办法,建立了相关技术环境和操作流程。最近又完成账户、席位申请等准备事项,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太平洋保险有关人士称,公司在长期模拟运作的基础上,近期随着政策空间的开放,在对市场综合环境和投资目标进行了审慎研究后,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果断地出手下单。

  太平人寿的相关人士也认为,目前国内证券市场平均市盈率在19倍左右,周期性行业市盈率已与国际市场水平接近,整体估值水平处入相对低位,部分上市公司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

  此外,已得到入市“通行证”的中国人保虽然还未传出有入市动作,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入市条件都已具备,已不存在任何技术原因。

  在已投出首单的保险公司中,仅有泰康人寿一家高调告知外界资金去向,泰康人寿首批买入的股票有中兴通讯(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只。

  而华泰资产管理公司也表示,将关注那些经营历史良好、成长空间稳定积极、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的上市公司。

  由此不难推断,保险公司的选股标准偏好绩优、蓝筹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