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合理财 > 正文
 

两券商对撼集合理财 资产管理业务待重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45 每日经济新闻

  光大广发表示将全力以赴重塑品牌,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期待重生

  刘诗颖 赵頔 NBD上海报道

  对于身陷泥潭的中国证券业而言,3月9日会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率先获批的光大证券和广发证券将正式销售集合理财产品。此前,不少券商就是因为一对一的委托理财
黑洞轰然倒地,现在,他们希望从一对多的集合理财中重新找回自信。

  集合理财产品大幅改良

  与原有的委托理财业务相比,集合理财业务进行了大幅改良。光大与广发的产品各具特色。

  “光大阳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属于非限定性投资计划,投资股票和基金的比例可以高达90%,偏重于以股票基金投资为主的开放式配置;而“广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号)”则是限定性投资计划,至少80%的资产要用来投资债券,并将重点放在了新股发行申购上。二者在资产组合配置上的差异决定了投资风险的差别。

  在目标客户上,由于光大阳光比较开放的积极资产配置,因此相对风险较高,比较适合一些风险爱好者投资。而广发2号的产品设计比较适合一些“风险规避类型”的投资者。

  但在产品管理上,两者却有相似之处。比如,两家券商都引入了托管行的监管机制,并且制定了一整套严密的风险控制系统。

  东方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梁宇峰透露,公司正在待批的集合理财产品“东方红”也结合了光大阳光和广发2号的一些特点:投资类型和光大阳光类似,侧重于股票投资;和广发2号一样,有2年的存续期,在存续期内有计划地定期开放几次。

  他指出,目前的集合资产理财产品均面向高端的个人客户或机构,在风险控制以及账户处理上都能给投资者一定的安全预期,投资流程也更加规范。而在设计上都顺应了一定的市场需求,并使券商和投资者都具有较大的获利空间。

  倾注全力意在重塑品牌

  虽然销售档期明天才开始,但由光大证券副总裁徐浩明将亲自督战,公司资产管理总部的业务人员很早就全员出动,主要的业务人员被派往代销行———光大银行的各地分行培训,一个分行有两人驻点。

  光大证券为“光大阳光”定下发行上限18亿元,光大证券和光大银行为产品的主代销渠道,其中光大证券为11亿左右,光大银行8亿左右。光大证券内部的具体指标早已落实到各个部门,连后端支持部门———信息技术部,也分到了750万元的销售任务。广发证券也为其产品“广发2号”选定了农行作为代理行,一切准备停当,只待令下。

  券商如此重视集合理财,并非要短期获利。光大证券资产管理部一位高管表示,光大推出此产品最主要是树立自己在券商资产管理上的品牌。此前由于行业不规范,券商受到了众多非议,推出此产品,标志着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的转型。如果这次给客户带来了客观的回报,打造了良好的市场形象,以后的发展空间也被打开,且会提升自己在券商以及在资产管理业务中的竞争能力。虽然利润有限,也要倾其全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