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中国人寿正式下单A股 投资瞄准蓝筹和绩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1:56 北京娱乐信报

  投资策略将以蓝筹股和绩优股为主

  信报讯 (记者仇兆燕)稳坐保险资金量排行榜头把交椅的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行情 论坛),终于向股市迈出了实质的一步。

  昨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宣布,3月7日中国人寿通过其控股的中国人寿保险
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次参与了国内A股市场交易,这标志着中国人寿已正式启动了国内A股市场的直接投资。公司新闻发言人兰先生表示,中国人寿的投资策略将以蓝筹股和绩优股为主,特别强调安全性。

  与此同时,在保险资金入市这场战斗中始终充当“先锋”的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在获得IPO询价资格后,表示已参与了南京港的累计投标询价申购,投下了保险机构的首张网下申购表。

  虽然两家保险公司分别进入了A股的一级和二级市场,但不难看出,小步、谨慎、渐进,仍是今年保险资金入市的主旋律。

  另外,虽然目前仅有华泰一家拥有参与IPO询价资格,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股询价将是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切入点。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发展规划部何海琨认为,由于缺乏直接投资股票的经验,保险资金循序入市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尽管保险公司已经积极参与到可转债市场的投资中,但由于目前大多数可转债缺乏流动性,且转股时机不成熟,还不能真正起到为直接投资股票练兵的作用。因此,从稳妥的角度考虑,保险机构投资者可以充分利用机构投资者的询价优势和一级市场风险较低的特点,以申购新股作为直接入市的切入点,达到锻炼投资团队和积累投资经验的目的。

  据悉,截至去年12月底的数字,保险总资产为1.18万亿元,5%的比例也就是590亿元,加上投资连结险的因素,今年投资股市的资金大约为600亿元左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