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评估进展顺利 专家名单全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19 证券时报

  券商与银行参与相关业务的市场准入有望提速

  本报讯(记者 阅辰)记者获悉,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专家评估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券商与银行参与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相关业务的市场准入有望提速。近日,有关方面召集沪深证券交易所、中证登记公司、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各方专家,共同研究探讨对有关证券公司出租席位与商业银行开展保险资产托管业务的条件进行专家评估的问题。

  据权威人士透露,在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过程中,专家评估的所有程序都是公开透明的,参与评估的专家名单也向社会公开,并保留专家评估工作底稿,以保证评估的公平与公正。评估工作中以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不定时间、不定数量等为市场准入原则。评审专家均是独立发表评审意见,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干涉。据了解,目前专家评估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此次召集各有关专家聚集一堂,主要是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评估程序,并明确近期评估小组的工作安排。

  据透露,14名参加本次研讨的专家有上证所洪伟、深交所刘江红、中证登记公司韩颖、华夏基金王亚伟、嘉实基金李道滨、南方基金邓召明、博时基金李全、招商基金陈灿辉、海富通基金章明、国泰基金陈甦、中国银行托管部丁富力、招商银行托管部胡家伟、交通银行托管部张烈军、工商银行托管部龙增来。

  业内人士介绍说,证券公司与商业银行要想获取资格参与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相关业务,必须先向保监会提出资格申请,并通过保监会严格的资格审查。而获得核准的必要条件就是通过专家评估小组的专业评估。评估组主要对提出申请的机构的软硬件配置与制度、流程等进行评估,包括人员配备、IT系统、工作制度、业务流程、风险控制等各方面,以保证保险资金入市后能安全平稳运行。专家评估之后,对暂时不符合准入条件的,保监会要出具整改意见,相关机构要在限期内改进,以达到准入条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