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拯救股市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言推出T+O 限制上市公司股本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7:27 四川金融投资报

  限制上市公司股本扩张

  欧成中委员表示,应当适当限制以分配红股为主要形式的股本扩张,鼓励上市公司由分配红股转变为分配红利。

  同时,适当转变再融资方式,鼓励配股再融资,限制增发再融资。增发再融资以市场
价格为基准定价,没有为现有流通股东设立较大的折价空间,牺牲了现有流通股东的利益,不利于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股票的长期持有。近年来,再融资结构从以配股为主转向以增发为主,形成市场风险因素。例如,退市和ST类公司中,再融资占全部融资额为70%-80%,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

  适时推出T+O回转交易

  王光远委员提案建议,今年还应择时推出券商所得税合并征收、单向征收印花税、减免或取消股息所得税。他还建议改善技术性条件以激活市场。首先,是改善股票交易制度,适时推出T+O回转交易;其次,是加快金融产品的创新,为市场提高多样化的投资产品避险工具。

  他呼吁,对证券市场诚信危机必须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对监管人员、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高管人员及关键部门负责人实现严格的资质管理,违法违规者要严惩;从技术上改进防止挪用资金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给予券商更多宽松

  作为唯一一名代表券商参会的政协委员,天津证券业协会理事长杨蔚东提交的提案是“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推进新时期证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他提出,国家应该制定、改进相应的法律、法规,支持保护证券从业人员队伍,放松证券公司的经营范围,营造宽松的金融环境,为适应国际上金融机构混业经营趋势作好准备。

  一是国家应该制定长期规划,增强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保护股民,特别是中小股民的利益。二是积极扩大证券从业人员队伍,恢复市场人气。

  相关报道:

  政协委员王光远开拯救股市处方:适时推出T+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0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