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热点前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十家公司主营收入过百亿

  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统计,截至2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17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4年度报告,共有10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大关,其中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2)以237.86亿元暂居首位,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5)以100.56居第十。这十家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高达1520.9亿元,平均每家高达150亿元。杭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以微弱劣势与百亿元无缘,其主营业务收入为99.55亿元。

  地产基金转向A股市场?

  近期,人们显著感觉到有一批巨大资金进入A股市场,市场怀疑是地产基金进入股票市场。事实上,近期在与一些地产基金管理者的交流中,也一定程度印证了这一猜测———确实有部分地产基金转入股票市场,尤其是在春节前后。

  地产基金是近年来从事地产投资、或者投机的一批资金,这些基金控制的资金量巨大,远非股票市场基金所能比拟。只要一小部分进入股票市场,就会令股票市场出现巨大突变。

  证监会发行部改革将完成

  来自知情人士的信息表明,证监会发行监管部的机构调整可能在近期尘埃落定。发行部调整方案是在原来发行审核一处、二处的基础上,增设发行审核三处、四处,分别负责对IPO和再融资的审核。

  一些投行人士认为,IPO和再融资分别审核合乎情理,由于融资条件、申报材料、审核标准都存在很多区别,分别审核有利于细化部门分工,加强发行审核的专业化,提高发行审核质量。

  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上报全流通方案?

  “两会”召开前夕,10家上市公司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方案正由具有创新试点资格的券商分头起草的传言盛行。经多方证实获悉,证监会并未指令具有创新试点资格的券商起草上市公司股权分置试点解决方案,但确有券商开始研究起草上市公司股权分置解决方案。

  更有一位券商资深人士非常确切表示,广州控股已上报股权分置解决方案,但此消息未获广州控股方面证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