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市熊去牛来 > 正文
 

上证指数重返千三 两市成交年内首次突破2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30 证券时报

上证指数重返千三两市成交年内首次突破200亿

  本报讯(记者 彭松)昨天,沪深股市以一场气势如虹的全面上涨为今年的元宵佳节增添了喜气。

  在保险资金投出直接入市首单消息的鼓舞下,昨日市场再度展开强劲上扬。其中,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涨升1.93%至1309.28点收盘,重新站上了千三关口;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则上扬了2.56%;而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更大涨了4.47%,创出近10个月
来的新高。

  在多个热点板块的轮番带动下,昨日两市个股呈现出普涨格局。在1000多只A股中,仅有14只出现下跌;而两市B股更全面飘红,无一下跌。两市成交量也出现显著放大,合计成交约210亿,较前一交易日增加约100亿。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自1月中旬以来,许多超跌品种持续走强,说明有不少资金已积极入场做多;而在近期的上扬过程中,热点不断扩散、成交稳步放大,显示又有新多资金入场,市场信心已大幅转强,后市将较为乐观。

  低位资金做多积极

  在一月中下旬股指不断探低之际,事实上已经有相当一批股票开始提前企稳,先于大盘走强。大约在1月17日前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已经在低位获得支撑,虽然股指此后还继续走低,但这批指标股已率先展开上攻行情。金元证券研究员冉兰认为,这显示已经有一批主流资金,在低风险区域进行了积极的建仓,这应当是市场底部已基本确认的重要信号。

  一位基金经理也向记者透露,在年初股指跌破1200点后,其所在的基金公司得到了数亿元资金的机构净申购,显示申购方对当时市场的投资价值相当认可。另一位基金经理则透露说,在1200点下方,其所负责的基金进行了积极的建仓,“在1187点大反弹的前两天,已经买到股票投资的上限了”。

  在部分中小盘股票上,也有不少资金在坚决做多。如最近持续走强的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相距其1月20日的反弹起点,涨幅已经超过60%。就从1187点反弹算起,如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品种在9个交易日里,也实现了超过50%的上涨。

  一位券商投资部负责人分析说,最近涌现出许多大幅走强的股票,说明有相当一批资金对后市有充分的信心,所以才会放手全力做多。他还表示,从这两天的走势来看,无论是蓝筹指标股、还是超跌反弹股,仍保持强势,预示行情将有一定的延续性。“至少在两会前,市场是肯定可以看好的”。

  新增资金不断进入

  “市场各方面的条件都在转暖,最近应该有不少新增资金进场”,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说,从这两天的盘面感觉,可能有一些仓位较轻的基金也开始加仓了。他说,这两天港口、银行类的许多股票走好,可能是有一些主流机构在其中参与。

  从昨天开始,中小板个股也开始大幅走强。如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封住涨停,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也都在7%以上。金元证券冉兰认为,从此前数次大反弹的情况看,中小板个股经常扮演“先锋官”的角色,而最近也正是年报公布期,成长性较好的中小板个股很可能成为一些新增资金的做多品种。

  除此之外,网络科技股、家电股在昨天也开始整体走强。如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均居市场前列,成交量也有显著放大。在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家电股也开始有强劲表现。一位券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认为,网络科技股的二次启动,虽然可能有一定的短线炒作成分,但也说明,在市场转暖的情况下,游资做多的意愿也正在转强。随着市场走好,一些老庄股也开始活跃。连续多日跌停的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继前日在跌停板位置大量换手后,昨日更放量拉至涨停,全天换手率高达79.1%。

  在连续上涨之后,市场又会如何发展?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对后市可持乐观态度,但行情仍可能会有所反复,全面普涨的局面也不会一直持续,投资者还应结合公司的经营情况,自下而上的做好股票的选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