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部委专题--中国证监会 > 正文
 

证监会人事变动传言证实 庄心一任证监会副主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2: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2月22日晚,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国务院最近任命庄心一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此前,庄心一任职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兼机构监管部主任,他同时还是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去年“9.14”行情中市场就盛传“证监会高层可能换班,其中,庄心一将出任证监会副主席”,今年1月中旬,关于证监会高层变动的传言一度非常热烈,如今国务院的正式任命部分印证了传言,无疑会引发市场的进一步猜测。该人士预计两市股指可能会被刺激向上。

  上海新资源投资咨询的马健对记者说,该消息对沪深股市有所刺激,但指数上不一定会有很大影响,消息的作用更多是体现在心理层面上。目前,凭借市场的内在力量已经很难走好,而证监会的人事变动也使市场对解决股权分置等核心问题的制度创新产生良好预期,对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的领导介绍一栏中,记者获悉,现年47岁的庄心一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副科长、科长、副处长、处长、信贷部副主任,国务院证券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信托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国务院证券委办公室巡视员兼中国证监会培训中心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03年12月4日,庄心一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兼机构监管部主任。

  庄心一为人低调,对中国股市充满信心。去年11月11日,庄心一在2004年度全国证券业协会工作交流会上指出,证券业目前虽然面临困难和挑战,但是也有了新的发展机遇。可以说,证券业进入了一个表面上看起来最困难,但也最有希望、外部发展环境改善最快的阶段。

  20世纪90年代中期,庄心一任职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时,深圳股市牛市气氛浓厚。市场对他的这个经历津津乐道,渴望随着证监会的人事变动,沪深股市能乘势而上。

  附:庄心一简介

  证券业协会会长,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47岁,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副科长、科长、副处长、处长、信贷部副主任,国务院证券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信托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国务院证券委办公室巡视员兼中国证监会培训中心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庄心一语录:

  庄心一称化解券商风险与制度建设应同步

  庄心一称中国证券业面临全新发展机遇

  证券业协会会长庄心一:完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庄心一称证券业协会大有可为 有广阔发展空间

  庄心一表示:创业投资将增添证券市场活力

  庄心一:协会工作空间广阔 架构上有重大变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