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2月22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8:49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寿首家获得股票交易专用席位

  记者昨日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分别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获得了股票投资交易专用席位。业内专家认为,由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
司掌管着保险业近一半的可入市资金,此举意味着保险主力资金直接投资股市在即。

  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紧咬H股不放

  民生银行决定将原定于4月底披露的2004年年报提前至2月23日披露;随后,于2月17日发布了业绩快报,去年净利润增长近五成。公司将于本周召开分析师会议,主要议题是确定H股发行价格区间。以上可以看出:民生银行H股发行工作正按原计划平稳进行,且已箭在弦上。

  美六次加息意在追求货币中性

  2004年6月以来,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先后六次提高了联邦基金的目标利率,每次的幅度都为25个基点。截至2005年2月2日,美国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已经提升至2.50%;从各种迹象来看,在未来一段时期中,美联储仍然有可能进一步加息。

  上海证券报

  上证所后续创新产品多 权证有望率先面市

  随着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上市交易在即,上海证券交易所下一步推出的创新产品将会是什么?综合当前各方信息来看,权证包括认股权证、配股权证、备兑权证和可转换债权证等,由于产品交易和设计相对简单、具有一定的杠杆作用且风险可控,因而最有可能成为上海证交所下一步推出的创新产品。

  老办法与新规定有冲突 基金参与证券发行生变数

   基金参与证券发行再生波澜。日前公布的《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商业银行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所管理的基金资产不得用于购买其股东发行和承销期内承销的有价证券。这意味着,商业银行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将无法参与其股东承销期内承销的有价证券。

  今年国债发行提前启动 300亿十年期国债25日招投标

  2005年国债发行即将揭开序幕。十年期国债将成为今年首只记账式国债品种,于2月25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同时跨市场发行,发行量为300亿元。

  证券时报

  华泰保险投下入市第一单

  本报讯 (实习记者 黄 磊)保险资金已经直接入市了!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方面获悉,经保监会批准直接进行股票投资的保险资产———华泰财产保险公司投资资金已进入工商银行托管专户并开始运作。

  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磨刀霍霍

  昨日,《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出台,谁能够成为第一批试点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银行更成了倍受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通过对各家银行相关负责人的采访了解到,已经有多家银行向监管部门提交了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但对于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工作何时能够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各银行态度较为低调,相关人士均表示该项工作的进展应该不会如市场预期的那么快。p>

  基金业内人士谈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

  本报讯 (记者 韩如冰)《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公布实施,基金业将加入新的竞争力量。对此,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先生认为,商业银行发起设立基金公司,将推动现有基金公司优胜劣汰,会为投资者带来更为优质的服务。而面对挑战,现有的基金公司必须进行合理的战略定位,并突出品牌特征。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