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红利指数 > 正文
 

红利指数创高 走势强于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4: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李成) 昨日,上证红利指数收盘1049点,创出其推出以来的新高,在昨日的交易中,受当日部分盘中个股年报优异影响,开盘1038.29点,终盘报收在1039.82点,最高1049.45点,最低1031.49点。红利指数成份股中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停。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红利指数自今年1月4日推出以来已上涨52.18点,上涨5.23%;同期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上涨38.47点,涨幅为4.59%;大盘指数同期上涨18.1
点,涨幅为1.44%。据统计,上证红利指数和上证50指数选股重叠的有11只,重叠比率为22%。

  投资者关注红利指数

  另据统计,上证红利指数样本股2003年以来税后分红额高达162亿元,占市场分红比例超过50%。

  市场人士认为,红利指数的推出将为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提供一个重要的参照指标,市场有关这一指数的金融产品创新也将被有效激活,为大盘中长期走势提供有力的支持。

  但也有不少机构人士认为,如果投资者仅仅是为了上市公司那点微薄的分红而冒股价下跌带来的巨大风险,显然得不偿失。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