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证券市场全面启动保荐制 > 正文
 

首批609名保荐人有一成跳槽 5家机构已空无一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47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闻涛

  据最新的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名单显示,截至目前,首批609名保荐人当中已有83人改换了保荐机构,占首批保荐人总数的13.63%。通过保荐人的流动,已有6家机构达到了注册的最低人员要求,荣登保荐机构的行列。另有5家机构境遇则比较尴尬,仅有的一名保荐人也选择了离开。

  据统计,83名保荐人流向非常分散,有多达39家券商的保荐人名单出现了新的面孔,平均每家券商增加保荐人只有2人。但绝大多数券商增加的保荐人都在3人以下,增加超过4人的券商只有4家,分别是华西证券、华龙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和中关村证券,其中华西证券最为引人注目,目前已经招募到9名保荐人。从39家券商的保荐人名单来看,增加保荐人的多属中小券商。

  在保荐人流出方面,有几家券商的保荐人流出比较严重,个别券商流失过半。山东地区某券商原有15名保荐人,排名比较靠前,经过流动之后,目前该券商只剩下8名保荐人,已经跌出了第一军团。深圳地区有两家券商的保荐人流失数量达到了5人,这两家券商往年的投行业绩都非常突出。还有券商因为保荐人大量流失,面临失去保荐机构资格的危险。

  在首次保荐人胜任能力考试之后,有14家券商因为保荐人数量只有1人无法注册成为保荐机构,而据最新的保荐人机构和保荐人名单显示,只有6家券商还维持原状。其余的8家券商当中,有3家券商招收到足够的保荐人,成功注册成为保荐机构,剩下5家券商仅有的一名保荐人却被其他券商挖走,从名单中彻底消失。

  自去年5月份首批保荐人产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了8个多月,在这段时间内保荐人的流动刚刚超过一成,而此前预期的流动大潮并没有出现。据某券商人士分析,保荐人低流动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来自原属券商的强大阻力。据了解,券商为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在首批保荐人产生之后,纷纷同保荐人重新签订了劳动合同,高额的违规条款往往使其他券商望而却步。保荐人本身的意愿也是低流动率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在保牌压力取消之后,保荐人更是惰于流动。不过也有某券商人士指出,公布的名单情况没有完全反映保荐人的流动情况,还有相当数量保荐人已经与其他券商达成转会意向,正在办理变更保荐机构的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新的保荐人名单当中,有两人没有在证监会公布的首批保荐人名单中出现,这两名保荐人分别属于银河证券和新疆证券。银河证券有关人士解释说,该公司新增加的保荐人在首次考试当中就已经通过,由于当时不具备证券从业资格,没有注册成为保荐人,近期取得从业资格之后才完成资格注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荐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