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2月3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0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证券市场正面临难得发展机遇

  上证所召开“纪念‘国九条’发布一周年座谈会”,会议认为,目前中国证券市场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年上证所将积极研究推出权证产品,沪深交易所拟推出统一指数
。耿亮表示,2005年上证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九条”精神,切实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金鹰系成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大股东

  在二级市场的增持步伐停滞半年多之后,金鹰系再次暴发——通过大宗交易,金鹰系终于实现超越南京新百国有第一大股东持股量的初衷。这也是《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出台后,通过市场化的收购行为直接并购上市公司的首例。

  银行业协会工作指引》颁布施行

  中国银监会昨天公布了《银行业协会工作指引》。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意味着银行业协会将开始发挥其应有的职能作用,改变过去存在的地位不明确、职责任务不规范、组织机构不完善、工作关系不顺、从业人员素质不高、队伍不稳等一系列问题。

  上海证券报

  耿亮表示 上证所推行稳定发展市场六措施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邀请部分监管部门和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新闻媒体的负责同志在沪召开“纪念‘国九条’发布一周年座谈会”。上证所理事长耿亮、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中国证监会上海专员办专员黄红元等领导参加了昨天的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主持。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国企关闭破产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国有企业关闭破产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和《电力监管条例(草案)》。

  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成人气“探测仪”

  作为第一只询价制度下发行的新股,今日上市的华电国际备受市场关注。市场对华电国际的期待不仅因为它是询价第一股,更因为在历史上曾出现过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发行上市之后使大盘出现转机的状况,因此不少市场人士都期待历史能够重演。与以往证券市场低调迎新不同的是,昨日沪深股市拉出了两年未遇的大阳线。因此,华电国际今日上市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将成为市场人气的“探测仪”。

  证券时报

  今年六项重点工作促进市场发展

  本报上海电(记者 蒋 晔 刘欲晓)昨日下午,上证所召开“纪念‘国九条’发布一周年座谈会”。上证所理事长耿亮在座谈会上指出,去年初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响,“国九条”的颁布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研究国有企业关闭破产工作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国有企业关闭破产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电力监管条例(草案)》。

  4中国银监会发布银行业协会工作指引

  本报北京电(记者 周 菡)为加强银行业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其作为自律组织的自我管理与服务、自我约束与协调的职能作用,中国银监会近日出台了《银行业协会工作指引》。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