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市熊去牛来 > 正文
 

沪深股市出现井喷行情 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7:34 中华工商时报

沪深股市出现井喷行情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

  【记者 董砚龙 2日北京报道】

  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沪指创两年单日最大涨幅

  受有关利好传闻以及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影响,还有两天就即将进入春节休市的沪深股市今日出现“井喷”行情,其中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全天暴涨63.57点,涨幅达到
5.35%,创出2003年1月14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纪录。

  今日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数分别以1189.5点和3070.98点高开,主力增量资金首先介入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以及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SH)这两艘“航母”以及一些权重指标股,并由此有效的激发了市场人气。早盘中国石化小幅高开后受到蜂拥入场资金的推动,10分钟之内便达到2.24%的涨幅。上午10时左右,中国联通也奋起响应,开始出现快速“拔高”。

  两大航母的双双飙升直接带动了股指的迅速上扬,上证指数重新夺回1200点关口,同时石化、钢铁汽车有色金属等蓝筹板块的表现也异常强劲,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9.SH)以及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5.SZ)率先出现涨停。

  此后主力资金轮番启动科技、航空、电力等板块,两市股指双双震荡上行,成交量出现同步放大。截至收市,两市达到涨停的个股达到33家,仅有10余只股票下跌。

  消息面上,今日中国石化上调旗下炼油厂汽油、柴油出厂价格成为了其股价上涨的诱因。据悉,此次价格调整中,90号汽油和柴油出厂价每吨均上调了210元,93号和97号汽油分别上调了223元和235元。这是中石化自去年12月下调出厂价以来的第三次调整。

  另外,昨日下午深交所召开“落实‘国九条’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座谈会”,深交所陈东征理事长在座谈会上强调,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全局。他表示,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以及“国九条”意见的进一步贯彻落实,2005年将是资本市场发生根本转折的一年。

  会议动员全行业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善于坚持,齐心协力,为实现转折做好充分准备,并将此上升到了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

  在市场极度超卖的情况下,有关方面对于股市的动员、中国石化的上调出厂价格以及利好传闻的共同作用引燃了场外资金压抑已久的作多热情。最终上证指数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1252.50点收盘,上涨63.57点。深圳成分指数收于3221.21点,上涨154.99点,涨幅达5.05%。两市全天共成交168亿左右,比上个交易日放大一倍以上。

  明日询价第一股即将登陆二级市场,由于该股发行价格较低,此前有关其上市后将有望使大盘摆脱低迷的分析似乎正在应验。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明天华电国际登台亮相,因此今日市场的表现不免被怀疑是为华电国际顺利上市铺路。另一方面,经历连续大跌之后,市场有迫切的反弹要求需要释放,因此今日的行情仍有望延续。但投资者还应密切注意有关传闻能否兑现以及明日询价第一股华电国际上市后对大盘的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