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市估值论与接轨说 > 正文
 

A股整体估值继续下移 市净率远低美国三大股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7: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市场的估值水平继续向下移动。其中,A股市场的市净率目前已跌破2倍,这一水平已远远低于美国三大股指的市净率水平;市盈率也已具备了与海外成熟市场比较的基础。 

  海通证券研究所最新发布的市场月报显示,截至今年1月29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的市净率分别为4.41倍、3.14倍和2.
86倍,而当日的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市净率分别只有2.13倍和2.09倍。 

  截至2005年1月31日,A股市场市净率跌破2倍,下降到1.98倍。这不仅进一步拉开了和美国市场三大股指市净率的差距,而且与日经225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行情 论坛)1.95倍左右的市净率水平也只有一步之遥。该报告认为,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基本处于合理的位置。 

  关于市盈率,海通证券研究所研究发现,截至今年1月29日,深证综指和上证综指的市盈率分别为28.13倍和25.32倍,高于大多数海外成熟市场的市盈率水平。但以成份指数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的状况看,流通股本加权的市盈率是22.85倍,这一水平与日经225指数21.14倍和标普500指数的19.32倍的市盈率水平也已十分接近。而截至2005年1月31日,A股市场总股本加权滚动市盈率已下降到20.92倍,显示沪深市场的市盈率已经具备了和海外成熟市场比较的基础。

  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估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