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申银万国巨亏 > 正文
 

申银万国拟增资扩股和发行债券 股东大会已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44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热天)记者昨日从申银万国证券获悉,2004年,申银万国证券业务发展态势较好,营业费用进一步压缩,全年共实现业务总量7504亿元,比2003年增加6.53%,营业费用8.25亿元,同比压缩了0.71亿元,降幅达7.92%。自1996年合并成立至2004年底,该公司已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7.07亿,累计上交所得税和营业税29.57亿。

  申银万国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的“三条铁律”,没有挪用
客户保证金、客户标准券和客户托管资产的行为,在最大程度保护客户利益的基础上谋求稳健、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经纪业务方面,在市场持续低迷、深沪两市交易总量较上年度明显萎缩的情况下,2004年申银万国二级市场业务各项指标稳中有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A股沪深交易市场份额4.39%,居全国第三位;B股市场份额7.71%,居全国第二位;交易总量市场份额3.81%,居全国第六位。

  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2004年全年完成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个IPO主承销项目,承销金额6.12亿元,并担当了四个项目的保荐机构,在中小企业板市场建立了比较优势;担任副主承销和分销项目7个,市场融资额21.63亿元;分销了36期各类债券(不含分销央行票据),累计承销国债金融债110.86亿元。

  在自营业务方面,申银万国紧跟市场投资理念的发展变化,果断调整持仓结构,较好把握住市场热点和波段机会,取得良好投资回报。实现自营业务收入2.03亿元,盈利0.97亿元,自营投资收益率达10.62%,远远高于全国54家封闭式基金-4.44%的累计平均收益率。

  在代办股份转让交易市场的市场份额达到21%,连年列业内第一。代理了QFII客户6家,投资额度达13.37亿美元。在目前国内24家QFII总共34.25亿美元额度中,市场份额达40.1%,居业内第一。

  据悉,目前,申银万国董事会、股东大会已正式通过,正在积极进行增资扩股和发行债券工作,以充实资本实力,改善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抵御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以尽快实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成功上市”的战略目标。

  巨亏报道:

  申银万国年报巨亏28亿 深陷委托理财的巨大黑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