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美林证券将与华安证券成立合资证券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5:07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行部副总经理王能生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证实,全球知名投行美林集团(MerrillLynch)将与华安证券成立合资投行。这意味着外资券商正加速进入中国。据王能生透露,华安证券将于今日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据悉,此前美林公司一直与华安证券就一项将于今年初到期的独家协议进行谈判。
在中国进行合资投行的事宜在美林集团内部受到非常重视。此事自始至终都由美林集团总部和亚太区直接进行指挥。目前双方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有关的资料和申请已经上报中国证监会和相关的部门,美林和华安证券都在热切而焦急地等待着相关批复。

  知情人士介绍,美林将投入数量未被披露的现金,持有合资企业33%的股权。但目前,美林公司和华安证券尚未决定,该合资企业将是一家独立经营企业,还是隶属于华安证券。

  高盛集团(GoldmanSachsGroupInc.)上个月获准成立一家合资投资银行。尽管中国的监管规定限制了外资持股比例,但该合资投资银行特殊的股权结构使高盛集团掌握了相当大的管理控制权。高盛的捷足先登,令曾经观望、等待的境外券商纷纷开始加速。

  资料显示,美林集团由CharlesE.Merrill与EdmundC.Lynch创立于1914年,现在全世界35个国家或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所服务的客户资产超过1.5万亿美元。美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融资、证券经纪、证券信贷等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华安证券是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于2001年1月8日成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资本金17.05亿元。该公司前身为1991年5月正式成立的安徽证券。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