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37 浙江利捷

  一、宏观动态

  四川金融投资报《2004年GDP增长9.5%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9%》“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36515亿元,比上年增长9.5%,没有出现大的起落。2004年,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0744亿元,增长6.3%;第二产业增加值72387亿元,增长11.1%;第三产业增加值43384亿元,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有所回落,投资结构有所改善。2004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
资达70073亿元,比上年增长25.8%,增速比上年回落1.9个百分点,呈逐步平稳回落态势。”“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9%,涨幅比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外经外贸快速发展。全年进出口总额11547亿美元,增长35.7%。”

  简评:从上述数据看,出口业、尤其是港口等相关行业,其增长并非空穴来风。但从GDP增长数字看,仍旧有调控的必要。这样,总体上股市仍旧处于宏观调控之下。

  二、物价动态

  中华工商时报《今年物价能摸多高?》“国家统计局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4%是可能的。”“国家统计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2005年物价的上涨,可以保持比较平稳的水平,具体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4%是可能的。”“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日前预测认为,2005年中国CPI全年涨幅为3.28%。涨价因素主要来自于公共服务品调价,一方面未来水电燃料调价压力较大,许多地方的城市交通,医疗服务费和旅游景点票价等存在调价压力。同时,已持续上涨多时的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将逐渐对今年CPI上升产生较大的推动作用。预计90%以上的价格传导将在15个月内实现,20个月后基本完成。”“百富勤则预计,2005物价将上涨4.3%。其中粮食价格上涨对物价的拉动为1.5%。”

  简评:总体看,2005年度的物价涨幅,进一步逾越5%警戒线的可能性并不非常大,虽然也并非完全不可能。这样总体看2005年度进一步加息虽然有可能性不完全排除,但相对较小。

  三、QFII动态

  1、深圳特区报业网《日本日兴将推中国A股基金》“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昨日与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博时基金公司将为日兴公司提供有关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研究服务。据介绍,此次日兴将推出的‘黄河’基金,将是日本首只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A股开放式基金。博时基金公司此次为日兴公司提供的投资研究服务主要集中在研究报告与策略分析。”

  2、华西都市报《瑞银买了约100只A股》“瑞银投资银行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日前亮出的瑞银QFII投资‘家底’:100只左右A股、30多只可转债、40多只股票基金。‘我们绝对没有做空,因为我们知道这是违反目前法规的。’”

  简评:外资仍旧看好国内股市的局部机会。

  四、业绩动态

  深圳商报《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业绩快报每股收益0.42元》“东信和平(002017)今日发布2004年度业绩快报。其2004年度主要财务指标为:每股收益0.42元,净资产收益率9.19%,净资产410551573.48元。”

  深圳商报《业绩预告》“预增: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预计2004年度业绩同比上升50%以上;隆源双登(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5)预计2004年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50%;钱江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3)预计2004年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100%;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2)预计2004年度业绩同比上升空间为25%~50%;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锦港B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0、900952)、华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75)、中科合臣(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0)预计2004年度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马龙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2)预计公司2004年度净利润同比上升230%左右。预盈:海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6)预计公司2004年度经营业绩将扭亏为盈;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6)预计2004年度实现扭亏;?ST中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5)预计公司2004年可实现盈利;?ST花雕(600659)预计公司2004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6)预计2004年度经营业绩扭亏。”

  “预警: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1)、香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6)、工大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7)预计2004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超过50%以上。”“预亏: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6)预计2004年度经营业绩亏损。”“ST中川提示暂停上市风险。”

  简评:今天预盈预增股,明显多于预警预亏股,对于股指的下调,构成短线的支撑。但是市场如果成交量继续低迷,则仍旧将缺乏可操作性。(叶剑yes413a@163.com)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1989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