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最大QFII瑞银欲再增2亿美元额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4:05 每日经济新闻

  其现有额度约有10%到20%投资于中国国债市场

  赵頔 张诚 NBD上海报道

  欧洲最大投资银行之一的瑞银集团(UBS)昨天透露,该行有意再申请2亿-3亿美元的QFII额度,以在目前极度低迷的A股市场中寻求更多机会。瑞银投资银行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
琴透露,在该行已获准的8亿美元QFII投资总额度中,大约有10%到20%选择了投资中国国债市场。

  袁淑琴特别提示,瑞银QFII额度中只有很少的部分投资于流动性较高的国债品种,以表明他们是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但记者注意到,瑞银QFII投资额度中,投资国债的比例一直保持上升趋势。

  同时袁淑琴也解释说,目前瑞银的投资方向仍然是A股以及A股相关的可转债和股票基金。虽然基金和国债的比重在逐渐增加,但这并不是出于资产配置的考虑,而是希望投资类型的分散。“若只从货币的因素考虑,由股票和可转债带来的风险会抵销人民币升贬值的收益,因此如果QFII的资金大多数存在银行或者购买国债,有可能是在炒人民币。”袁补充说。

  瑞银QFII额度中大约一半的投资集中在国内的A股市场,主要投资方向是电力、金融、原材料等行业。列居瑞银的QFII投资第二位的是中国大陆公司的可转债交易。该行公布的一份资料显示,瑞银选择了30多个中国大陆可转债,包括复星转债、丝绸转债、山鹰转债、水运转债以及丰原转债等等。

  袁淑琴表示,瑞银当时所选的股票目前表现都非常好。自入市以来,瑞银的客户基本上都处在买盘状态,很少有客户要求卖出。她笑称:“许多投资者都处在买不够的状态,因此瑞银还将继续申请增加额度。”

  至于增加额度,袁淑琴透露,如果监管机构可以批准,当然是越多越好,但也不希望大批资金一下涌入,最好维持现状一次增加2亿-3亿美元,用完之后可以继续增加。瑞银集团于2002年11月成为首家获得QFII资格的境外投资机构,至2004年9月拥有8亿美元投资额度,是QFII中目前的最大投资额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