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月24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8:2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批准印花税减半

   财政部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从2005年1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A股、B股股票印花税税率由此前的2‰调整为1‰。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
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1‰的税率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二线蓝筹”增重基金仓位

  截至1月24日,153只基金出齐第四季度报告。季报显示基金仓位整体很高,开放式基金的仓位为65%、封闭式基金更是持续保持在70%,重点增持绩优的“二线蓝筹”。增持的股票包括如福建高速、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A等二线蓝筹股。

  会员制咨询业务须规范 咨询机构牌照不得租借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出通知,强调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不得通过出租、出借咨询机构牌照或将经营权承包等形式由他人开展会员制业务,无牌照咨询属于违法。投资咨询机构和执业人员不得利用咨询服务与他人合谋操纵市场或者进行内幕交易。

  上海证券报

  财政部决定 证券印花税今起下调至1‰

  北京消息 为进一步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5年1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2‰调整为1‰。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1‰的税率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业内人士形成解决股权分置共识

   新年伊始,证券市场危机进一步加剧。如何破解危局,促进证券市场出现根本性地好转?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了解到,尽快出台措施,积极稳妥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呼声很高,而且希望充分尊重社会公众投资者的历史贡献,让A股变成含权股。这一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基本思路已在相当多的业内人士中形成共识。

  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弱市中显“漂亮”本色

  今年开市以来,上证50指数开始显现“漂亮”本色,弱市中的抗跌性强于上证综指。据资料显示,今年以来1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跌幅为2.53%,而上证50指数跌幅仅为1.29%。特别是在上周上证综指屡次跌破1200点,不断创出新低的情况下,上证50指数上涨了0.34%。

  证券时报

  证券交易印花税降了!

  本报北京电(记者 于 扬)市场企盼已久的降低印花税政策终于出台。财政部昨日宣布,决定从今日起,印花税由2‰下调为1‰,仍为双向征收。

  政策东风再度为股市护航

   今天,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目的是“为进一步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周明表示中小板初立“诚信之板”形象

  本报讯 (记者 冯 飞)深交所第17期上市公司董事培训班日前在深举办。深交所有关负责人称,在新版《上市规则》颁布之际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进一步健全以董事会为核心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上市公司董事认真履行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义务,切实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周明:深交所副总经理)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