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沪指跌破千二 > 正文
 

尚福林要求切实解决影响市场长期稳定发展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7:1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尚福林要求监管系统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解决影响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问题

  北京消息 中国证监会昨天上午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中央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臧献甫同志对证券监管系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

  尚福林首先向证券监管系统全体人员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明确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在认真总结历史,深入研究新世纪新阶段的形势、任务和党员队伍状况的基础上,着眼于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史条件下使我们党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先进性而作出的战略决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解决目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着与保持先进性的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尚福林强调指出,证券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正确领会中央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扎实实搞好证券监管系统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联系证券监管工作实际和全系统党员队伍现状,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党的章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解决我们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影响证券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和干部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确保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要落实好中央提出的四个一的总体要求: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主线,把学习理论与改造世界观结合起来,与推动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在证券监管的具体工作中;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主题,始终围绕着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对照落实,体现先进性;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一着眼点,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有关要求贯穿在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和监管工作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方针,认真做好党员评议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并根据评议结果,做好相应的教育转化和处理工作。

  尚福林明确提出,证券监管系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增强证券监管系统全体党员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切实提高党员素质;进一步完善证券监管系统党的组织体系,使党组织在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依法行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建设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特别是《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监管工作。尚福林同志还明确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原则,即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必须坚持正面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必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必须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

  尚福林最后要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活动成效体现到促进监管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用推动监管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教育活动的成效,真正做到教育活动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臧献甫同志代表督导组作了重要讲话。臧献甫同志首先对证监会党委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及动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证券监管系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臧献甫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要正确把握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中国证监会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最后,臧献甫同志介绍了中央督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及工作方式。

  会议由中国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范福春同志主持,证监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所属在京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证监会所属京外各单位的人员也以视频方式参加了动员大会。

  上海证券报记者 林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尚福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