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张恩照接受调查 > 正文
 

建行召开年度工作会 张恩照表示力争2005年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2:3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峻岭 发自北京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公司1月20日在京召开全行工作会议,董事长张恩照在会议上提出,2005年是建行加快向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转变的“变革之年”,也是进一步深化股份制改造,转换机制,争取公开上市的“关键之年”。

  张恩照表示,建行将围绕“成为最具价值创造力银行”的远景目标,重点推进管理机制改革和产品、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全面达到银监会的考核指标要求,力争实现公开上市。

  张恩照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公司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年度工作会议上说,2004年建设银行股份制改造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治理结构框架初步搭建,体制和机制变革初见成效,各项业务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为今年进一步推进股份制改造和业务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谈到建行2005年的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张恩照表示,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发展战略纲要,把战略发展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二是抓紧落实准备工作,力争实现公开上市,并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治理结构改革,建立健全规范有效的治理机制;三是按照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的要求,积极推进组织机构、内部审计和风险管理体制和人力资源等项管理机制改革;四是坚持不懈抓好“双降”工作,坚决遏制不良贷款反弹,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努力促进不良贷款向好的方向转化;五是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快业务创新,改进服务质量,促进业务平稳较快发展;六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为股份制改造提供有力保障;七是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建设银行改革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根据来自银监会的消息,建设银行股份制改革试点总体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目前,建行财务重组工作已基本结束,成效明显。据初步统计,截至2004年底,建行不良贷款比率为3.70%,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为69.90%,资本充足率为9.39%。上述财务指标均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银行的平均水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