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看好海外矿产万向资源谋求海外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卫国 发自上海

  “我们成立万向资源有限公司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进入上游矿产资源。”昨日(19日),一名万向集团的管理人士向记者表示。

  该人士向记者透露,去年下半年,万向集团给万向资源有限公司增资,注册资本从1亿
元人民币增加到3亿元人民币。该人士表示,“我们比较看好国外的资源。”他说,虽然国内的矿产储量也比较丰富,但大多品位较差;此外,现在国家支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到国外去寻求矿产资源,所以对海外寻矿更有兴趣。“我们在国外勘探的目标,一个是黄金矿等贵金属、一个是和主营业务相关的铜矿和铝矿。”他说,目前万向资源已经和赞比亚和伊朗有了实质性的合作;在国内也有一些项目正在商议中,主要是在广西云南,当地政府非常欢迎万向前去投资。

  参股中色股份

  中色股份董秘向记者证实:万向资源2004年5月24日和母公司中国有色集团签署合同,预付了30%预付款;11月18日股票交割,付清了余款;11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万向资源通过收购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完成后,万向资源共持有中色股份5808万股。

  对此,上述万向集团的人士表示,我们参股中色股份,就是希望能够借助他们的专业技术和人才。

  寻求海外上市

  上述万向集团该人士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和合作项目。他说,“我们可以提供资金,国外公司负责提供技术,但是合作的前提是万向必须控股。如果在国内合作,我们还可以负责寻求政府合作。”

  该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采矿技术并不欠缺,关键是探测和冶炼后端处理这一头一尾两个环节,还是国外的技术比较先进。

  同在现场的加拿大PRA(环保、矿业)有限公司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慧英女士和万向资源有过短暂沟通,她向记者表示,PRA公司恰恰好在探测和冶炼后端处理方面具有比较雄厚的实力,同时,该公司曾经操作过一个国内矿产项目在加拿大上市,她说“从开始项目谈判到最后上市总共才1年时间,比国内方便许多。”对此,万向资源相当感兴趣,该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海外上市融资的问题,以迅速积累资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