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股发行施行询价制 > 正文
 

华电20日公布发行价格区间 募资将投向四大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8: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经过为期3天的预路演,众所瞩目的询价第一股——华电国际于1月19日结束了A股发行的初步询价。华电国际的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向包括了15家券商、36家基金公司、14家财务公司、9家信托投资公司和3家QFII在内的77家合格的询价对象进行了询价。

  华电国际将于1月20日发布《初步询价结果公告》,确定价格区间,公布价格区间,
并同时披露《网下发行公告》,并于1月20至211日接受将对网下机构累计投标竞价发行。1月24日上网市值配售发行,公司有望于春节前完成A股上市,从而成为国内A股市场权益装机规模仅次于华能国际的第二大的电力上市公司。

  华电国际作为第一支试水询价制的新股,得到机构投资者的热烈响应。在与机构投资者进行的充分而有效的交流沟通中,兼具H股身份的华电国际,以其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稳定增长的态势,稳健的经营作风,以及规范的治理水平,领先的电厂管理水平以及和极具有良好前景的募投项目等方面得到了询价对象的一致普遍认可。在询价对象给出的初步报价符合公司的预期的基础上确认的理想价格区间,询价结果比较理想。

  华电国际主营发电厂建设、开发和运营及其他相关产业,作为山东省装机规模最大的独立发电企业,于1999年成功登陆香港H股的电力公司资本市场。在经受注了公司严格按照国际资本市场的严格考验下标准,公司逐步建立了运作规范、信息透明、治理结构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公司的装机规模、上网电量、盈利水平、竞争能力以及综合实力得到迅速提高,截止到2004年12月31日,华电国际公司管理装机容量达8,580兆瓦,在全国上市发电企业中始终保持着领先水平,有力地支持了山东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特特别是公司电厂管理水平始终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拥有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管理层及技术骨干。

  本次A股发行将加快促进公司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收购广安电厂及建设广安二期工程项目;宁夏中宁电厂扩建工程及邹县电厂四期工程,以上项目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及良好的赢利预期能力,投资者继续看好未来华电国际的成长能力和规模优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