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股发行施行询价制 > 正文
 

意在压低华电询价区间 机构询价下限低于H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邹华 发自上海

  昨日(18日)是华电国际询价的第二天,记者从多家参与询价的机构了解到,目前部分询价对象给出的价格已经低于华电国际H股(1071.HK)昨日的收盘价2.275港元(约合2.43元人民币),其中最低给出的价格区间为2.20~2.40元。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部分询价对象希望以此来压低华电国际最终的累计投标询价的询价区间。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本次部分的询价对象也不断在对华电国际的价格进行调整。一家公司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在一天之内两次下调询价价格,整个调整幅度在2%左右。他解释说,他们之前对华电国际的评估发行价格在2.5~2.7元,但此后得到其他公司的信息显示之后,他们将价格调整到2.35~2.50元。

  光大证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卢文伟告诉记者,就华电国际的基本面判断,其发行价格不应该超过其公司的市盈率10~12倍,即2.50元左右,按照目前电力股的具体情况来看,这个价格是比较适合的。

  昨日,华电国际H股一度跌至2.225港元,终盘报收在2.275港元,上涨1.1%。金英证券李姓分析师认为,由于市场消息指出,华电国际发行价可望在人民币2.5元至3元之间,而下限接近现阶段的H股股价,华电国际IPO已经拖累A股多家电力股的表现,若发行价过低,也不排除可能带动华电国际H股未来的走势。

  日前,几家海外券商也在对华电国际H股未来的股价进行调整。高盛证券表示,虽然华电国际增长前景有限,但短期可望受惠于山东厂房使用率上升,以及2006年煤价有机会下降,因此维持该股“跑赢大市”评级,12个月后目标价为3.1港元。

  雷曼兄弟近日也发表报告,预期华电国际H股将由今年开始步入强劲的增长期直至2008年,该行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3港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