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平安信托收购平安证券股权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金融类公司介入证券公司渐成趋势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昨天(1月17日),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同意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该批复是在2004年12月29日作出的,同意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
平安信托”)分别受让深圳市安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证券”)9.879%的股权(9879万股)和1%的股权(1000万股)。

  “可能是为了以后平安保险介入证券市场更加方便。”某证券公司副总裁这样猜测。他分析认为,平安证券本身的资产质量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同时作为“平安系”的一员,在平安保险直接介入股票市场的力度越来越大时,平安集团也需要更加牢固地把平安证券控制在自己手里。

  富成证券北京总部负责人高铁军也认为,平安集团这样做,可能会扩大其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力,对其成为大型的金融控股集团是很有利的,而且平安集团还是比较稳定的公司,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

  根据公开资料,平安证券注册资本金10亿元,平安信托目前是平安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平安证券30%股权。而受让上述两家公司的股权后,持有股权将达到40%以上。

  上述券商副总裁同时指出,以产业为主的企业在逐渐退出证券公司,而以金融为主业的公司在逐渐介入证券公司,至少在目前,这应该是一个趋势,这对双方都有好处。因为作为一家公司,持有一个证券公司的股权,首先要具备对证券公司的管理能力。如果当了股东,却没有管理能力,控制不了证券行业的风险,退出是最好的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平安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