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综指创1997年1月以来新低 千点论成为现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0:04 中华工商时报

深综指创1997年1月以来新低千点论成为现实

  【记者 董砚龙 17日北京报道】

  1997年1月7日,深综指最低295.44点,收于319.11点;2005年1月17日,深综指最低305.34点,收于306.44点,被认为最代表市场实际点位的深圳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8年来的新低。随着今日沪深股市双双崩落,全部历史仅仅只有14年的中国内地股市正在面临一场最为严峻的考验。

  今日,被喻为“新股询价制度第一股”华电(行情 论坛)国际如期刊登了招股说明书,该公司将发行数量不超过7.65亿股A股,其中,向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定向配售不超过1.96亿股,在网下通过累计投标询价向配售对象配售不超过2.845亿股A股。从今日起,主承销商拟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向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询价对象中的77家机构进行初步询价。

  据介绍,此次华电国际新股发行的保荐人及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组织发行初步询价工作并进行网下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后,预计将于1月22日公告累计投标询价定价结果,最终确定发行价格,1月24日进行市值申购、配号,并于1月26日公布中签结果。

  暂停长达半年多的新股发行正式恢复的消息使得本已疲弱的市场再次弥漫了恐慌气氛。今日沪深股市双双跳低开盘,盘中除少数个股外出现全面下跌局面。其中股市航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一举击穿4元整数关口对市场人气产生较大影响,而以涪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电力板块则出现全线大幅下跌。同时,中信(行情 论坛)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业绩预减公告封住跌停板,并带动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金融证券股集体走低。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今日市场的恐慌来自于对新一轮扩容高潮以及二级市场价格重心下移的担忧。目前华电国际H股价格为2.25港元左右,这势必将影响到其A股询价结果并对相关板块产生比价效应,目前平均股价超过6元的电力板块自然难以抵抗这一冲击。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35.57点,最高1236.39点,最低1214.07点,收盘1216.65点,下跌28.97点,跌幅2.33%;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034.49点,最高3036.59点,最低2988.17点,收盘2999.02点,下跌56.50点,跌幅1.85%。两市共成交近9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有关测算表明,在深圳综合指数创出8年来新低的同时,如果扣除新股首日涨幅计入指数,今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216点对应的真实点位已在1000点,至此“千点论”终于成为现实。

  业内人士认为,今日沪深股市的表现已经令中国内地股市处于十分关键的阶段。在目前股价下跌到与国际相对接轨的情况下市场依然出现非理性的恐慌,如果任其发展不仅沪深股市将面临崩盘的危险,中国金融体系的安全也将受到严重威胁。国际经验已经多次表明,目前市场已经到了需要管理层及时拿出切实有效的方法进行救市以重塑投资者信心的时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