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北京证券一营业部老总被判无期 涉案金额达1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7:0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杨雪婷) 近日,二中院受理了刘付臣挪用资金和合同诈骗一案,据悉,此案涉及人民币金额高达10亿余元。

  前年3月,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小西天证券交易营业部原正、副总经理史新纪、晏宇庆因犯挪用公款罪、合同诈骗罪数罪并罚被分别被判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20年。此事在北京证券业引发不小震动,知情人士介绍,此案爆发后,为了救急,时任北京证券的大股东—
—北京市财政局拿出1亿多元来补救。

  时隔两年,这个大案真正的主角刘付臣浮出水面,检方指控他挪用资金罪和合同诈骗罪,涉案金额达10亿元。

  检方指控:1997年3月至1998年6月,刘付臣与史新纪、晏宇庆二人,采用吸收客户资金,购买国债,以国债回购方式拆入资金的方式,将资金挪用给刘付臣使用,三人给小西天交易造成的实际损失为人民币3.64亿余元。

  1997年6月至8月,刘付臣还与中国光大银行北京中轴路支行行长助理、翠微路支行负责人冯军共谋,以吸收客户存款不入账,直接划入刘付臣指定的账户,或将已入客户账户的资金,擅自转款至刘付臣指定的账户等方式,将共计人民币6.7亿余元挪用给刘付臣使用,案发时有4.85亿余元未归还。

  1998年5月至7月,刘付臣又与史新纪、晏宇庆三人,以小西天营业部的名义,为刘付臣实际控制的五家单位,出具虚假的国债代保管凭证、国债代保管协议、保证书、承诺书等担保文件,利用上述虚假文件作担保,骗取中国光大银行北京中轴路支行承兑汇票及贷款共计人民币1.65亿余元,案发前仅归还贷款100万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